nuffnang

Monday, August 15, 2016

害怕。伤害


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过于孤僻还是害羞,友情这一块总是不顺利。喜欢独来独往,也许这样的性格让我变得不适合群体生活。在群体生活里总会显得很奇怪,因为和大家不一样,为什么就得一样才是正常?因为独来独往,让人误会我在生气,觉得我难相处。也许真的是这样吧?觉得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看戏很自在,看起来很奇怪吗?也或许是我性格很不好,友情问题才会一直出现。曾经发生过的一个个友情危机,让我对友情感到异常的不安,觉得友情是如此的脆弱,一有点问题就会断了,哪怕你曾经是多么的喜欢多么的要好。也许是我性格上有问题,而我却不以所然,也许我自大成狂,不知悔改。也或许我的孤僻不是天生,而是来自对友情的不安全感。说话想两篇才能说出口,因为害怕。但也因为害怕,和人总会有一道无形的墙,把自己框着,自己走不出,别人也走不进。当想走出框时,却总会不小心把自己的刁蛮任性展现出来,因此伤害身边的人。当一次又一次伤害了别人,别人也总有爆发的一天,刚开始的忍气吞声,到最后的陌路人。现在才明白,墙不是保护自己,而是保护他人。或许筑起一层厚厚的墙,就不再有伤害。也许拥有最毫无保留的友情,我不配。



3 comments:

  1. 释怀很难呢,毕竟是在乎的人。但我会努力,希望你也能过得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